兔一头

原神同人凰文写手 作品本子味很重 请与人格分开来看 喵

时代少年团《姐姐真漂亮》歌词赏析及感受。

个人观点,我不专业,相左致歉。

纯属记录分享交流沟通

有事好好说欢迎指正不接受站队抬杠人身攻击

最近才粉,不是很十分了解。

姐姐真漂亮 - 时代少年团

百万调音,音调真的不错。填词,像是小孩子写的(虽然说唱歌的岁数真不大)。“舞象之年”这个专辑打历史底蕴牌挺有用的,我真没想到会整这么一出,感觉开场太emmm和“舞象之年”差距大了。

词:Earattack

中文词:丁彦雪/路星系/徐成

曲:earattack/Larmook

编曲:earattack/Larmook/曲世聪

制作人:曲世聪

人声编辑:邢铜/孙炜祁

录音师:邢铜/曲世聪

录音棚:55TEC/ shicong fatnunu

混音及母带工程师:李游

混音棚:55TEC

刘耀文:

嘿 姐姐 姐姐

你今天怎么那么美

在我身边

这装扮绝奥利给

【?贴合流行文化,但是奥利给多有戏谑意,估计是想押ei但是没词了,可能有宽泛之嫌不适合真的夸人,当然也可能是考虑受众多样性吧?其实ei可以和一部分ui相近,可以找找“贵”“会”之类的比如“有你就最珍贵”“想要带你到天空飞”“看看我就在这里招手挥”“just like diamond放光辉”(我承认土了)

严浩翔:

心情 全天

都帮你变得新鲜

擦掉你的黑眼圈

元气 每天

这个觉得还好,“元气 每天”的声音是真的戳我

宋亚轩:

I SAY Oh

这里的可能参照了一部分其他作品,在英语歌里听到的比较多,但是oh的音貌似过长导致夸张,感觉不适合整体轻松的曲风。可以找零点乐队《相信自己》和本团《姐姐恋爱吧》听听感觉对比,同时个人想到的还有《best day of my life》和《the hamn for weekend》以及《summer vibe》中的运用,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不怎么熟悉华语流行的原因。(英文第二个没去查可能打错了)】

姐姐你真漂亮

I SAY Oh

不许胡思乱想

【这段唱的分配个人感觉的确比较适合亚轩来】

贺峻霖:

放松自己不要太刻意

宋亚轩:

别太刻意

贺峻霖:

深呼吸再帮你打个气

宋亚轩:

帮你打个气

马嘉祺:

总有一天你会 遇见命中注定

不管你选择怎么生活他都会出现

如果想开开心就别逼自己改变

请一直尽情享受的活着吧

“活着”有点让我感觉我要死了?可能本意是生活,但是又和上文重复了,真的觉得不如“奔跑”“自由自在”之类的效果好,“请一直尽情享受地活着吧”句子很长,但是很仓促几乎草草了事。很快衔接了下一段】

丁程鑫:

Ok

丁程鑫 :

万人迷

合:

是你是你

丁程鑫:

被告白 超级冷静

合:

气场 无敌

丁程鑫:

不放弃 woo woo

张真源:

谁说 单身 有罪

要活得 有滋有味

钻戒 很美

刘耀文:

自由更贵 brrrr

贺峻霖:

吃掉 鸭梨

严浩翔:

别熬夜生气伤身体

贺峻霖:

反穿白T

严浩翔:

遮住耳朵关上噪音

贺峻霖:

别管 他们

严浩翔:

爱你的人始终都爱你

贺峻霖:

超音速前进

去创造奇迹

刘耀文:

哟 告白时间

Wu 小时候 大人们 总是不 在家

【wu的加长和前面的干脆几乎不搭,感觉是为了拖时间,也可能是受最近流行rap的影响,可是wu有些显出一种不符合年龄的老练和刻意模仿,相比年龄相似的一代组合《魔法城堡》里“森林外的小路”那种不加修饰音感觉令我更舒服一点(不好意思认识有限这真的是我想到的为数不多的少年rap了),总之感觉wu没有比有好。】

Wu 姐姐你 一直在 陪伴我 长大

严浩翔:

Wu 是你教会了我爱和被爱

别害怕看着我吧

现在换我保护你吧

【“保护你吧”后面被i say––模糊了,感觉这个才是侧重点“给予”“反馈”却不够有力突出。】

丁程鑫:

I SAY Oh 姐姐你真漂亮

I SAY Oh 不许胡思乱想

张真源:

我知道你已经够累了

丁程鑫:

这人生啊

张真源:

这次随你怎么折腾了

丁程鑫:

相信我吧

宋亚轩:

总有一天你会 遇见命中注定

不管你选择怎么生活他都会出现

如果想开开心就别逼自己改变

请一直尽情享受的活着吧

张真源:

Ok

张真源:

万人迷

合:

是你是你

张真源:

被告白 超级冷静

合:

气场 无敌

张真源:

不放弃 biu biu

马嘉琪:

谁说 单身 有罪

合:

要活得 有滋有味

马嘉祺:

钻戒 很美

严浩翔:

自由更贵 woo

丁程鑫/刘耀文:

吃掉 鸭梨

丁程鑫:

别熬夜生气伤身体

丁程鑫/刘耀文:

反穿白T

刘耀文:

遮住耳朵关上噪音

丁程鑫:

别管 他们

刘耀文:

爱你的人始终都爱你

丁程鑫:

超音速前进

去创造奇迹

合:

Woo ei wooo woo ei woo

Woo ei wooo woo ei woo

Woo ei wooo woo ei woo

马嘉祺:

做你的骑士

永不离去

满天银河

【这里声音尤其是“天银河”段似乎有问题,太仓促了没调整过来的感觉】

成为你身边最亮的星

贺峻霖:

守护你每个秘密

合:

万人迷 是你是你

被告白 超级冷静

气场 无敌

宋亚轩:

不放弃 woo woo

合:

谁说 单身 有罪

要活得 有滋有味

钻戒 很美

丁程鑫:

自由更贵

合:

吃掉 鸭梨

张真源:

别熬夜生气伤身体

合:

反穿白T

刘耀文:

遮住耳朵关上噪音

合:

别管 他们

丁程鑫:

爱你的人始终都爱你

合:

姐姐真漂亮

马嘉祺:

姐姐真漂亮

评论(6)

热度(24)